当前位置:

抗洪救灾湖南民企在行动 省会民营企业宁乡灾区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邓春存 陈林希 编辑:陈雪骅 2017-07-05 23: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准备出发的抗洪救灾物资的车辆。

首批满载省会民营企业抗洪救灾物资的车辆运抵宁乡。

7月5日,长沙市工商联在宁乡举行抗洪救灾捐赠仪式。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一行实地了解宁乡灾情。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表示,齐心协力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邓春存 陈林希)7月5日,长沙市工商联在宁乡举行抗洪救灾捐赠仪式,首批满载省会民营企业抗洪救灾物资的车辆运抵宁乡重灾区老粮仓镇、流沙河镇,帮助受灾群众度过生活工作难关,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在得知宁乡遭遇历史最大洪灾的情况后,长沙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抗洪救灾工作会,向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商协会、会员企业以及区县市工商联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广泛汇聚长沙民营企业资源力量,参与抗洪救灾行动。短短的一天时间就募集抗洪救灾物资82万元,捐款43.2万元,支援老粮仓镇等地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目前,捐款数目还在不断上涨中,后续将会有更多的爱心汇聚灾区。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对支持此次捐赠活动的各界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表示,洪灾无情人有情,连续数日的降水让宁乡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群众受苦了,干部辛苦了。民营企业家有觉悟、有责任,对社会和贫困群体有爱心,在企业家们的参与和广泛动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抗洪抢险的最终胜利,期盼大家满怀信心度过难关。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表示,此次宁乡降雨雨量特别大,范围特别广,灾情特别严重,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发挥优势,积极组织、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商协会、会员企业按照灾区所需,支持抗洪救灾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6月底以来,长沙市工商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广泛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西城实业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工作小组和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派出3批共上百号员工参与抢险。高岭建设集团、顺天集团组织人员连夜奋战在抗洪一线,扛沙袋,助力抢险。九芝堂组织了上万份药品送往杜甫江阁、新河街、坡子街等救助服务站,通过卫生院、街道办分发物资几十件,总价值180万元。湖南金辉建设集团昼夜加班为出现险情的堤段运送沙石15车,灌注1000余个沙袋。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连夜调配30万斤新鲜蔬菜等多种受灾群众必需的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情最为严重的10个乡镇。忘不了集团作为受灾区域宁乡的企业,自身遭受了巨大损失的同时心系灾区人民,捐赠了72万元的物资。万家惠超市捐赠价值20多万元物资。

  与此同时,各地青商会、异地长沙商会情系家乡灾民,积极行动。深圳市长沙商会、东莞湖南长沙商会等纷纷为家乡发起募捐。深圳市长沙商会在得知家乡灾情后立刻布置赈灾事宜,商会会长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起赈灾募捐并赶赴赈灾前线,募得抗洪救灾善款274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