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灾区 圣湘生物组织救灾志愿服务队助力宁乡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送君 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07-05 23: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助宁乡灾区搞好疫情防控。

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当地乡镇卫生院医生、乡村医生交流疫情防控工作。

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成员给灾区百姓送去了许多食物。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李送君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连日来的暴雨,让湖南大部分地区遭受了洪水的冲击,大灾之后防大疫至关重要。7月4日至5日,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专业优势,组织多个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前往宁乡灾区,帮助当地百姓做好灾后疫情防控工作。

  救灾志愿服务队到达宁乡灾区后,发现当地牲畜死亡较多,在炎热天气的炙烤下,这极易滋生病菌。他们迅速与当地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联合,给部分受灾地区喷洒了消毒液,防止痢疾、腹泻、霍乱等疫情发生。同时,救灾志愿服务队还将与宁乡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当地联合开展灾后义诊活动,受到灾区百姓的好评与点赞。

  此外,作为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单位,圣湘生物也正在与湖南省疾控中心、长沙市疾控中心等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合作,将提供相关救灾药品与医疗服务,进一步支援灾后疫情防控。

  除了在疫情防控方面给予帮助外,圣湘生物还为宁乡灾区百姓送去了价值数万元的四大车矿泉水、大米、食用油、面包、饼干、八宝粥、消毒水、漂白粉、蚊香等物资;参与 长沙高新区“三清一消”(清除、清扫、清洗、消毒)活动,该活动共计支援环卫车、市政工程抢险车、铲车、八轮货车等近100台;另外圣湘生物还为灾区捐赠了20万元爱心善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