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到桃江、安化指导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显润 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2017-07-05 23: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凌晨零时,民政部门救灾工作组在桃江县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救灾会议。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右四)一行到达重灾区桃江县,查看鮓埠乡鮓埠社区灾民集中安置点,看望并慰问当地受灾群众。

唐白玉到修山镇灾民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灾民转移安置、生活救助等工作。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谭显润 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7月3日—4日,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厅长带领省厅救灾处、区划地名处负责人到益阳市桃江县、安化县现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陪同国家财政部、民政部工作组调研桃江县汛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和各级民政干部。

  7月3日晚上22时30分,唐白玉一行到达重灾区桃江县,查看鮓埠乡鮓埠社区灾民集中安置点,看望并慰问当地受灾群众。4日凌晨零时30分,民政部门救灾工作组在桃江县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救灾会议,全面了解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要求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继续振作精神,保持战斗状态,全面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4日上午,唐白玉一行又紧急赶往安化县小淹镇、江南镇等地看望慰问安置点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救灾工作。在小淹镇完小集中安置点,唐白玉先后查看了安置点临时医疗室与宿舍,并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吃穿住等基本生活情况,宽慰受灾群众在险情解除前,安心住在安置点。

  在江南镇思贤村灾民安置点,部分受灾群众正围在一起闲聊,唐白玉走到他们中间与他们详细交谈,关切的询问“来了几天了”“家里现在是什么情况”“住的舒心吗”,受灾群众一一回答。

  随后,唐白玉对益阳市县两级抗洪救灾工作给予肯定,向全市的受灾群众及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广大民政干部表示慰问。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继续密切关注灾情,做好灾民生活救助,加大救灾款物调拨力度,及时发放救灾物资,做好灾情信息公开,严格按制度分配使用救灾资金和救灾物资,抓紧启动农村倒损房屋恢复重建,整合易地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相关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因灾倒房群众搬进新家过新年。

  下午,唐白玉陪同国家财政部、民政部工作组调研桃江县汛期灾情,到县水文站了解水情,实地查看了修山镇灾民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灾民转移安置、生活救助等工作,调研组对湖南抗洪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灾民安置、生活保障、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