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抗洪第一线!皇龙峡调400条漂流船参与防汛救援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05 22: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以来,长沙连降大雨,“一江六河”出现超历史最高水位,全市防汛抗灾形势异常严峻。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此次降雨量比1998年特大洪灾还多。7月2日晚,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防指获悉,截至当天20时,湘江长沙站迎来洪峰,洪峰水位39.51米,相较于1998年历史最高纪录39.18米,刷新了历史记录。

IMG_256

  (被淹的橘子洲题图)

  暴雨使浏阳河流域水位暴涨,浏阳汛情再次升级。在浏阳城区,淮川河、济川河水势湍急。水情就是军情,7月1号下午,浏阳市旅游局局长带队到皇龙峡漂流景点紧急调度400条漂流船参与城区防汛救援,分布至全城4个救援办事处,重点用于转移受灾群众。

<span class=

  大水无情人有情,全市从政府领导,到党员干部,再到社会上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大军,全都自发集结起来抗洪救灾。像天成旅游这样的良心企业更是带头冲在最前线,为救灾工作出人出力,在居民们紧急撤离的时候,调动全部资源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的生命通道,为全社会做出了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好榜样。

  组织景区工作人员清点漂流船数量,捆上固定的绳索,将装满漂流船的卡车一辆辆从仓库中驶出……天成旅游董事长张天成先生放下了手中所有的工作,带领皇龙峡景区的工作人员奋斗在第一线。城区的所有救援船已经派完,小小的漂流船却在此刻派上了大用场,成了抢救人民生命及财产的诺亚方舟。

浏阳抗洪第一线!皇龙峡调400条漂流船参与防汛救援

  虽然景区也受灾严重,停漂多日,部分河道还被冲毁。但张天成表示,景区可以不开,可以被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能被淹被毁,这是作为企业义无反顾的使命,也是作为人的良心道义所在。天成旅游将继续和皇龙峡景区所有员工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出人出力,直至浏阳人民重新安居乐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