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发动企业支援 橘洲精准救灾展现湖南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周远亚 孙元喜 编辑:陈雪骅 2017-07-05 23: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和长沙市工商联精准对接非公经济人士、商协会、企业,在半天的时间里为受灾情况严重的橘子洲送来慰问和救灾物资。

慰问物资。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周远亚 孙元喜)上午发了一条物资需求微信信息,下午救灾物资就送到位,你相信吗?7月5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和长沙市工商联精准对接非公经济人士、商协会、企业,在半天的时间里为受灾情况严重的橘子洲筹措送来最需要救灾物资,展现了新的湖南速度。

  两台崭新的柴油发电机组、50箱王老吉、100件矿泉水、300把大扫帚、价值10万元的防暑药品、价值约6万元的降温物资、300双套鞋、50桶84消毒液……万佳惠连锁超市、长沙市泉州商会、长沙市机电商会、老百姓大药房、湖南万睿医药等企业团体,第一时间将急需的救灾物资送到橘子洲。此前因连续降雨橘洲被洪水贯穿引发各界关注,目前除了物资赠送,长沙市总工会、市林业局、爱尔眼科等正配合橘洲工作人员进行泥浆清扫,700余人参与其中。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表示,民营企业、商会在灾后重建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展现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抗洪救灾精神。长沙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

  “没想到物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精准配送,早上与市工商联对接上,下午就把物资都送来了。”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胡德强表示,感谢各界对橘洲灾后工作的支持,目前洪水虽已退去,但路面卫生清理工作至少需要2―3天时间,除此之外还要对橘洲设施设备进行恢复,为保障游客安全,目前暂不能确定开放时间,希望游客能够理解,将尽快恢复橘洲面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