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基层党组织】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步伐铿锵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康晓乔 2017-07-06 10: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维领誓,新党员宣誓,全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开展马迹塘至安化高速公路外业勘察工作,院长彭建国(中)现场开展质量指导和督查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长沙报道

  成立于1960年的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是具有对外合作经营资格的国家大型甲级综合勘察设计企业,曾先后获得国家、部省级奖420余项,业务遍及中国14个省(区)和11个亚非国家,是业内公认的优秀设计企业和学习的典范。

  在公司发展方面,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始终恪守“让世界更畅通,让我们更优秀”的企业使命和“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自我定位。在抓业务发展的同时,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把党建文明工作视为引领企业科学发展的“方向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坚持“以学补钙、以做健体”的主导思想,全公司24个党支部、448名共产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向基层延伸的步伐铿锵有力,2016年至今,先后获得了“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四个专题活动,通过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始终保持党在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

  为充分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优势,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将各个党支部打造成了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基地。除了坚持“三会一课”,还创新了学习的方法方式,开设“经典学堂”“互动学堂”“网络学堂”“标杆学堂”, 在坚持课堂讲授、集中学习等传统学习方式的同时,变支部书记主持为支部党员轮流主讲,变指定人员发言为随机抽点发言,最大限度调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充分利用在线学习、网络平台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变硬性学习为日常习惯;通过组织事迹报告会、学习会等方式,以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党员模范鼓舞人,同时利用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公司各党支部开展各类学习累计240余次。

  在党员自主学习方面,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鼓励党员主动“学”,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百日联读”活动为载体,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党的历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激发坚定理想信念、焕发新常态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求党员自觉“做”,做到自觉向党看齐、自觉崇学立身、自觉改进作风、自觉带头实干,以政治信仰的坚定、政治底线的夯实、政治素养的提升,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