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6·22”持续性暴雨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邱斯超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6 08: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余拙 实习生 邱斯超)7月4日,湖南省韶山市召开“6•22”持续性暴雨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韶山市领导唐杰、韩波、龙科、毛亚锋出席会议,各乡镇、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强降雨,造成韶山市受灾人口达33600人,紧急转移安置1477人,其中分散转移安置1270人,集中转移安置20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17公顷,绝收面积1640公顷,倒塌房屋898间(包括杂屋),329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848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7876万元,基础设施经济损失4700万元,家庭经济损失1692万元。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灾毁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计划,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回顾总结了防汛、救灾、抢险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查灾、核灾、报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个单位就灾情统计、组织机构、时间步骤、资金预算和统计尽快出台工作方案,政府办加强督促落实。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防指副政委韩波要求,各条战线、各个层面都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分头行动起来,到基层一线去,单位一把手要发挥表率作用。干部身影走到哪里,民心就能得到安抚。韩波强调,要把好政策送到灾区,让受灾群众对相关优惠政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把好技术送到灾区,特别是水务、交通、国土、农业、卫计等部门,要把专业技术送到一线;要把好的作风带到灾区去,在灾后重建工程和资金使用上做到清正廉洁。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唐杰表示,此次防汛抗灾工作,韶山市没垮一库、未发生人身伤亡事件,是所有干群用心努力的结果,代表市委、政府和市防指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在接下来的核灾、查灾、救灾、抚民工作中也要做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认真查报灾情,核准灾情,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及时准确申报,对影响群众生命、生产生活的重要灾情要归档; 要突出重点,积极救灾,研究政策,争取上级支持;资金保障方面要严肃纪律,加强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