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事青:大灾之年不减收 大灾之年夺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林玲 编辑:康晓乔 2017-07-06 1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7月5日讯 (记者 林玲)7月5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十六次常务会议,重点部署当前防灾救灾、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当前防汛救灾情况的汇报。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4日8时,本轮降雨造成12个县市区194个乡镇受灾,给邵阳造成了重大灾害损失,特别是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工厂企业因降雨停产歇业,给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调度,在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做到凡是水浸泡过的区域,全覆盖消毒;凡是动物尸体,无遗漏无害化处理;凡是过洪区的瓜果蔬菜等食品,强化检测检查,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市场,确保食品安全。要迅速组织救灾补损,灾后重建,做到早稻损失中晚稻补、水稻损失杂粮补、粮食作物损失经济作物补、种植业损失养殖业补、一产业损失由二、三产业转移务工补,争取大灾之年不减收、大灾之年夺丰收。要全面启动城市防洪避洪区的建设。要高度重视重灾区的救治救助安民工作。要积极做好各项抗旱准备。

  会议还听取了金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和其他事项。

  邵阳市领导杨德平、李斌、谭学军、李华和、肖拥军、晏丽君、伍邵华,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