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率市级领导赈灾并参加街道社区灾后自救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康晓乔 2017-07-06 1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等市领导带领党员干部为灾区人民捐款。

  烈日之下战洪忙,永州军民齐上场

  斗退洪魔建新家,灾后更比灾前强

  红网永州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7月5日14时30分许,湖南永州市委机关楼前排起了长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等市级领导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向受灾群众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其他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一笔笔善款饱含着大家的深厚情谊,如涓涓细流,源源不断地涌入捐款箱中,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市政府大楼前,捐款仪式同时进行,两处在短短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近800名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和普通职工共捐款24万余元。

冷水滩区湘江东路建设路口码头积满淤泥。

李晖清理路面堆积的垃圾。

  捐款仪式结束后,李晖等市级领导分组深入冷水滩区受灾严重的街道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清淤除杂、消毒防疫,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特大洪水退却后,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大面积淤聚泥沙和垃圾,一些地段淤泥高度超过20厘米。李晖、易佳良等市级领导冒着高温和烈日,投入到紧张的清淤除杂战斗中。

  在湘江东路,李晖和广大干部群众围成一团,喊着整齐口号,合力用铁锹将一堆堆垃圾运到了垃圾箱。易佳良躬着身子,认真地将淤泥铲进拖拉机里,额头上冒着豆大汗珠也顾不得去擦。其他市级领导也一个个挥舞着铁锹,挥汗如雨。

易佳良用铁锹将淤泥铲到清淤车上。

大家齐心协力将大堆垃圾用铁锹运到垃圾车上。

  领导的带动,增添了大家的干劲。在中心城区各个社区,各级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广大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在各自生活小区开展灾后恢复,个个拿着铁锹、铁铲和扫帚,齐心合力清运垃圾、清洗路面。推车、挖掘机、高压洒水车等工具全部上阵,加速了清淤除杂工作进度。每清理一段路面,身穿白衣服的防疫人员都会及时喷洒大量消毒液。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广泛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活跃在每个受灾社区。

  裤腿糊满了泥巴,汗水湿透了衣裳,手掌磨出了血泡。在各街道社区现场,没有一个党员干部喊苦叫累,更没有一个中途歇息,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让城区迅速恢复往日美景。

  当日,驻永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也纷纷上街,清理灾后室内外淤泥和垃圾。各活动现场党旗迎风飘扬,口号声嘹亮,汇成一曲全市党政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伟大乐章,在湘江上空激荡回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