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中小学2017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雁峰区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吟吟 曾森 编辑:于佳丽 2017-07-06 09: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飞雁学校师生共同表演联书词赋——《舞文弄墨》。

中南路小学学生表演的诗词串烧《丝路花雨》。

六一小学师生表演古典舞乐《水调歌头》。

高兴小学学生表演的舞蹈——《三字经》。

  红网雁峰分站7月6日讯(通讯员 向吟吟 曾森)诵读经典文化,传承中华文明。7月5日上午9时,湖南省衡阳市中小学2017年“中华经典诵读”启动仪式暨展演活动在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拉开帷幕,《三字经》《水调歌头》《春晓·咏鹅》《江南》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文不绝于耳。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雁峰区委宣传部、区教文体局、区文明办承办,旨在把该活动作为全面提升学生素养,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积极倡导学生“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使“诵经典、传文明、爱读书、读好书”在全市中小学蔚然成风。接下来的两个月多月时间里,全市中小学校将以班级为单位,采取晨读、午读、安排诵读课,结合语文、品德课等形式,深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利用升旗仪式、少先队(团)活动、社团活动、艺术体育节、读书节等契机,积极探索诵读新形式。同时将定期举办班级、年级或全校性、全市性诵读比赛,评选“诵读经典小状元”或“背诵大王”。

  活动现场,来自雁峰区5所小学的师生们以丰富多彩的诵读和表演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献上了一场集音乐、诗歌、书法等艺术为一体的文化盛宴。经典诵读《唐风宋韵》、古典舞乐《水调歌头》、联书词赋《舞文弄墨》……孩子们或吟、或诵、或歌、或舞,充满童趣的表演,饱含感情的吟诵,让现场观众深刻地领略到中华经典的神韵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