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渣土管理者:防洪大堤上“最可爱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谢碧鹭 编辑:李晓玲 2017-07-06 08: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渣土管理处督查考核科副科长郑荣林(左一)夜晚值守现场。

郑荣林(右一)连夜指挥调度渣土车加快运输洪水过后新增渣土。

郑荣林(左一)将检查情况进行登记。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谢碧鹭)6月22日以来,湖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湘江、资江、沅江水位全线超警戒,宁乡县遭殃。7月1日下午开始,流经宁乡的沩江上游黄材水库开始泄洪,30晚9点左右,沩江洪峰通过主城区,部分城区路段积水,部分居民由于撤离不及时,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

  7月2日,长沙市渣土管理处接到了上级发来的指令,要求工作人员防汛期间轮流值班,加入一线抗洪队伍。长沙市渣土管理处督查考核科副科长郑荣林就是这群抗灾队员中的一个。与此同时,一场突如其来洪水袭击了他宁乡老家,一楼物资全部被摧毁,损失惨重。面对妻子打来的求助电话,郑荣林顾及不上家中灾情,将苦涩埋在心中。

  “比起自己家里,我觉得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危急时刻,郑荣林加入抗洪护城队伍中,奋战在一线,日夜坚守防汛。

  从7月2日开始到现在,郑荣林一直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他诠释着一名渣土管理人员不怕苦不喊累的本色。2号和4号他在长沙参与抗洪抢险,7月5日,长沙市城管局牵头从长沙市总共调了163台渣土车、铲车等各种设备到宁乡进行支援抗洪救灾,郑荣林首当其冲加入了前去宁乡的队伍。“每个细节都不能放过,为了全城百姓的安全”。三天工作时间,不论是在长沙还是在宁乡,每一分每一秒对于郑荣林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无时无刻都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昔日热闹干净的大街,遭遇洪水侵袭,被毁坏的民居、到处被洪水冲来的垃圾,受洪水影响脏乱的城市等着这群渣土队工作人员清理。郑荣林将任务扛在肩上,继续忙碌着。对宁乡白马大道、西二环线、楚沩西路、花明路等路段进行了淤泥冲洗、清扫,市民感受到了这群渣土工作者力量的强大。

  “一旦任务来了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坚持,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是坚持下去的理由。”当灾难发生的时候,郑荣林顾及不了家里遭受的损失,舍小家保大家。他身上透露着一股铁骨铮铮的军人气质,也践行着一名党员率先垂范。今年35岁的他,已经从事渣土管理工作13年了,22岁的他从军营里回来,工作岗位上一直秉承军人天职服从。

  洪水虽无情,洪水中涌现来一个个可爱的人,他们的暖心行动,照亮了被损毁的宁乡城区黑夜,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我们继续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