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百名农业干部深入灾区支援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申旺 杨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6 09: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分站7月6日讯(通讯员 谢申旺 杨杰)7月3日,在湖南省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高桥、新堡等村,泸溪县农业局干部正在指导灾后开沟排涝、扶苗提苗、病虫防控、发放肥料农药等灾后培管,这是泸溪县百名农业干部入一线支援灾后恢复生产自救的一个缩影。

  6月22日到7月1日,泸溪县连续遭遇 “6.24”“6.30”两次连续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暴雨导致县域内溪河水位暴涨,多处溪坝、田坎被洪水冲毁,水稻、蔬菜等主要农作物遭受严重灾害。截至7月2日,全县累计受灾农作物7.22万亩,成灾5.54万亩,绝收2.42万亩,农作物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9346.84亿元。

  加强抗灾指导。灾情就是命令!泸溪县农业局第一时间启动抗灾应急预案,成立了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全力组织农民开展抗灾生产自救。派出了4个抗洪救灾小分队,深入到浦市、武溪等重灾一线,调查核实灾情,组织群众转移。安排了专门人员,做好各乡镇灾情调查、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为领导及时搞好抗灾决策提供了参谋。

  强化救灾指导。灾情发生后,泸溪县农业局等涉农单位派出了17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重灾一线,指导农民灾后培管。印发技术资料2.12万份,开展灾后指导7200人次,完成灾后培管3.73万亩。通过科学指导,降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筹备抗灾物资。面对特大洪涝灾害,泸溪县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搞好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物资的调剂和供应。协调相关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83吨;投入农用车、挖土机、抽水泵等农业机械设备2300多台次,为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组织恢复生产。根据灾情轻重,因地制宜,及时落实农作物改种和补种。目前,落实灾后补种1.28万亩,其中蔬菜1.1万亩,瓜果等作物1800亩;落实灾后改种1.13万亩,其中水稻4700亩,秋大豆2600亩,秋红薯3000亩,其他作物1000亩,尽最大可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