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沈汇 张煜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6 09: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鹤岭镇金侨医院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红网雨湖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沈汇 张煜华)7月5日上午,记者看到,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灾民集中安置点内有一群“小红帽”在忙碌着,原来是湘潭市莲城清风义工协会志愿者们正在搬运爱心药品。目前,该协会已经为鹤岭镇灾民捐赠了各类药品620盒,但这只是雨湖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的一个片段。

  因受暴雨洪水影响,雨湖区近1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达5.23亿元。为保障灾民基本生活,各项救灾物资需求量大。区民政局作为负责救灾的职能部门,迅速下拨救灾经费、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至今,已下拨救灾经费80万元,陆续向灾区运送7批救灾物资。同时,区民政局作为全区社会组织的管理部门,积极向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参与到救灾中来,与灾区群众一起共渡难关。

  6月26日以来,全区社会组织纷纷行动,组织会员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前往灾民安置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一线。经初步了解,除莲城清风义工协会外,湘潭市汽摩协会和九华义工协会在此次抗洪抢险中发挥了自己反应快速、具有专业技能的特点,积极投身救助行动;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为饮用水短缺的姜畲镇受灾群众送去大量瓶装饮用水,解了燃眉之急;鹤岭镇金侨医院心系灾民健康,为灾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组织人员对金侨村退水的街道和灾民安置点进行消毒防疫,并支援了大批医疗用品和药品;湘潭市一滴水公益助学协会向鹤岭镇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用于灾后儿童的救助……类似的爱心事迹数不胜数。

  雨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有许多社会组织已与区民政局福利办联系,正在购买和筹备物资,准备向灾区奉献爱心,提供支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