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医疗专家赴抗洪一线为志愿者现场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沈灼非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6 10: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专家杨康宁现场诊治。

湘潭市中心医院为受伤队员送上药品。

杨康宁医生(右二)叮嘱队员下水的注意事项。

  红网雨湖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李南曦 通讯员 沈灼非)这些天,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中救援,很多武警官兵、志愿者的皮肤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溃烂、红肿。7月4日中午,湖南省湘潭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组成的专家团队,兵分几路赶赴多个受灾现场,为驻地救援人员现场诊疗。

  “他的脚已经出现浸渍糜烂,再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影响行走。”在十万垅大堤、涟水河救灾点及姜畲镇梅花村等地,专家边为志愿者上药消毒边为大家讲解防病知识。参与治疗的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专家杨康宁告诉我们,由于接触洪水环境过多,很多抗洪抢险的官兵、志愿者患上了夏季皮炎、湿疹、皮癣等疾病,有的人甚至因为长期浸泡在水中救援,双脚发肿已无法正常穿鞋。当天,除了为武警官兵、志愿者提供现场诊疗外,医疗专家们还特意带了些储备药品分发给大家,并提醒大家注意灾后防病防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