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严纪轩 编辑:于佳丽 2017-07-06 10: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6日讯(通讯员 严纪轩)近日,湖南省炎陵县纪委印发通报,向全社会公开通报曝光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炎陵县林业局沔渡林业站原站长张建平等人套取生态公益林补贴案。经查,2004年至2016年期间,炎陵县林业局沔渡镇林业站原站长张建平、沔渡林业站副站长曾庆友、十都林业站副站长杨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制作虚假资料申报项目并侵占生态公益林补贴67214.33元。给予张建平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给予曾庆友、杨庭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同时将张建平、曾庆友、杨庭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炎陵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危房改造办张李明等人失职渎职案。经查,2016年,炎陵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危房改造办工作人员张李明、戴春龙,中村瑶族乡城建规划办主任刘荣华、专干罗剑波,中村瑶族乡龙潭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胡学潭等人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过程中,对中村瑶族乡龙潭村村民刘某某、曾某某等重点帮扶一类户的资格审核和房屋验收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导致违规发放危房改造补助金90000元。给予刘荣华、罗剑波、胡学潭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张李明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戴春龙诫勉谈话处理。

  3.炎陵县沔渡镇政府违规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案和沔渡镇上老村原村民委员会主任何亮来以权谋私、违反组织纪律案。经查,2013年5月至2014年1月,炎陵县沔渡镇政府以解决环境卫生整治资金缺口为由,以上老村往年度道路硬化工程的名义,由沔渡镇原党委委员叶瑞波、镇财政所长杨延平、九都村(原洞里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谭武飞、上老村原村民委员会主任何亮来制作项目虚假资料,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0000元,与其他行政经费混合使用。此外,何亮来还存在以权谋私,违规确定“两项制度”扶贫帮扶对象;违反组织纪律,隐瞒入党前非婚生育的违法行为等问题。给予叶瑞波、杨延平、谭武飞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何亮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