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抗洪战士严海华 火线入党即上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雅楠 唐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6 10: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滩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唐雅楠 唐伟)“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早上,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人大副主席严海华入党宣誓完毕,就火速投入邓家铺村抗洪抢险第一线。

  7月1日早上严海华刚入党宣誓完毕,就得知突如其来的洪水将邓家铺村围成了一个孤岛,村里79名群众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冲锋舟一时无法到位的情况下,为安抚好被洪水围困的村民情绪,严海华带领计生组干部立即乘坐小渔船前往洪水中的“孤岛”,逐家逐户做工作、帮助他们先将财产转移到二楼。

  眼看水流越来越大,洪水已经漫过一楼房屋。严海华果断决策先让小渔船先缓慢转移,分批先将妇女、儿童护送到岸,再来转移其他群众,其中有位80多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又不愿意转移,严海华一直给老奶奶做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周旋,终于赶在下午4点洪锋高锋前将其转移出去,经过几个小时的来回救援,严海华将岛上被围困的群众全部转移出来,自己在洪峰前最后一批转移出来。

  孤岛抗洪战士严海华,身先士卒,以堤为家,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的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