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壹基金联合救灾在湖南开展洪灾救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兰 张珍 编辑:李晓玲 2017-07-06 12: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怀化市辰溪县,壹基金联合救灾向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李兰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近日,湖南多地出现洪灾灾情,壹基金壹家人第一时间响应并开展救援行动,截至7月3日晚,已在受灾严重的怀化市、益阳市发放饮用水17万余瓶,为超过1万名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7月2日下午,壹基金-湖南民间联合救灾湖南宁乡前线指挥部在宁乡市成立,确定备灾仓库,对宁乡及周边地区的灾情进行统筹和回应。根据灾情和需求评估,壹基金从湖南长沙招商物流仓库紧急调运了865个家庭救灾箱、500个夏季温暖包和130个睡袋,并于7月2日晚运抵宁乡。此外,壹基金联合救灾还与湖南中粮可口可乐联动,启动“净水24小时”计划,为受灾地区运送饮用水。7月3日,270个家庭救灾箱在宁乡市坝塘镇乐安村发放,七万多瓶可口可乐冰露水运抵宁乡市坝塘镇、横市、灰汤、流沙河等地并向受灾群众发放,三万多瓶运送至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浏阳河曙光垸大堤管涌的3个临时安置点,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还向怀化中方县、辰溪县等地发放物资救援。

  壹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壹基金壹家人针对湖南的洪灾行动正在持续进行,除在怀化、益阳和宁乡等地开展救援行动外,壹基金-湖南民间联合救灾伙伴还在邵阳、娄底等地开展灾情评估,准备救援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