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流中的“诺亚方舟”:方谢良46次营救27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唐韵 2017-07-06 10: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方谢良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接受和安排新的工作。

救援现场,30余名小学生被安全转移上岸。

  红网岳阳站7月6日讯(记者 冯刚)自岳阳市平江县发生暴雨灾害以来,平江县水文局方谢良不畏艰险,驾驶冲锋舟冲进电线密布的深水中,46次营救受困群众270余人,被当地百姓称之为洪流中一方“诺亚方舟”。

  6月30日,岳阳市平江县遭受1956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特大暴雨灾害。

  “附近一所学校里面被困了几十名小学生,情况十分危急。”6月30日上午,方谢良在平江县五里牌村驾驶快艇转移被困群众时听到有人反映这一消息,立刻调转船头冲向学校。

  五里牌镇是平江暴雨中心区,情形极其复杂,两公里路程,洪水深处深达10米。学校三面环水,一面靠山,非常陡峭,人无法上去。情况紧迫,不容更多思考,方谢良驾起快艇前进,哪怕水再深再急,电线电缆再多,也在所不辞。

  “这一段路走得很艰难,平时高高耸立的电线杆顶,坐着就能摸到,经过电线网时,人需要平躺着才能通行,房屋十分密集。”半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当时,不少孩子还在水中玩耍。经过9个来回,孩子被全部转移。当地老百姓纷纷将孩子接下快艇,带到安全地带。当天,方谢良辗转伍市、浯口、五里牌连续出艇超过50次,解救群众近200人,其中包括两母子,孩子才两个月。

  直到晚上7点左右,所有被困群众全部安全上岸,一整天高强度、高密度救援转移工作落下帷幕,放开手中方向盘,方谢良才感到一阵疲惫,直到此时,大家中饭还没吃,一位群众早早做好腊肉等候在家里。

  “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我会更加信心百倍的带着平江水文人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方谢良感慨万千。同时,他一再表示,自己所做不过是本职工作,微不足道,灾难来时,平江县还有更多干部坚守一线,他们才真正值得去赞扬。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方谢良共参与群众救援、稳固采砂船200余趟次,救起被困群众600余人,被当地百姓称之为洪流中一方“诺亚方舟”。

  近段时间,平江县广大干部群众尽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公安、消防、武警、民兵突击队等力量身先士卒,1.5万名党员、干部组织近10万群众参与抢险,及时转移群众3.2万人,出动皮划艇6艘、冲锋舟4艘、消防车7台次、抛绳器60套,救出被困人员8000多人。目前,平江全县人民正在同心协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