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召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议 确保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王峥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6 11: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红网衡东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颜伶俐 王峥)天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洪峰。衡东防汛抗洪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筑起了抗击洪魔的钢铁长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全县无垮堤垮坝,无人员死亡。

  7月5日下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防灾救灾工作上来,带领和指导广大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彻底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据目前的初步统计,此次洪水造成衡东县10.2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138人次,需救助人口300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120公顷,倒塌、严损房屋261户719间(其中全倒房屋92户271间),一般损坏房屋861户982间;八大灌区渠道受损76处3800米,塘坝受损103处,小型水库受损44处,河堤受损21处1200米,机电排灌设施受损78处;路基滑坡、坍塌较严重。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亿3280万元。

  吴伟生要求,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洪水不退、人员不撤。虽然洣水和湘江沿线险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洪水水位还居高不下,特别是防洪堤经过长时间浸泡后,在退水时极易发生滑坡、垮堤,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厌烦情绪、麻痹思想,切实做到洪水不退、人员不撤、严防严守。要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及时发现、报告、处理险情,预防因退水造成垮堤垮坝;要彻查安全隐患,迅速对水毁水利工程、闸门、渠道、公路等进行摸底调查,制定除险方案。

  吴伟生要求,要重点抓好灾后重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迅速进行查灾、核灾、报灾、救灾,尽快让灾民恢复生产、正常生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对淹没区进行消毒防疫,发放救灾款物,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能及时得到救治,确保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要指导灾民积极进行补耕补种、改种抢种;要尽快恢复电力、交通、通讯,尽快对水毁水利工程进行恢复、对出险地段和重点隐患工程进行修复和除险加固,确保工程安全和作好后期抗旱准备;要注重“全倒房”户的安置,根据县委政府政策进行相应的解决落实。

  吴伟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倒排工期、落实责任,保证质量、快速推进,把防灾救灾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无条件服从防灾救灾工作需要,确保彻底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县级领导要带队深入灾情最严重的地区,身体力行、靠前指挥、督查督办;乡镇党委书记和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细化责任、严明纪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自救和重建中来。部门和乡镇行动要快,确保险情灾情按时上报,确保防灾救灾措施快速落实,相互之间要主动对接、形成互动,部门对乡镇的指导工作要主动作为,乡镇对部门出台的相关工作方案,要认真落实。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下一轮防洪防汛的准备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科学调度;要做好灾民的安置、救助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抓好落实;要及时恢复道路交通,制定好相关的方案;要做好灾情的摸底工作,做到精准救灾;要做实基础工作,积极向上级汇报实情;要整合好救灾的资金,突出重点区域和乡镇;要动员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捐款救灾,弘扬正能量。

  衡东县领导贺殷、晏志君、刘敏、罗慧斌、吴刚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