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退到哪电送到哪: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全力展开复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朝晖 彭智勇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7-07-06 11: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归阳王家坪安置房#1箱变容量630KVA更换成杆变现场。

因洪水浸泡,归阳镇状元桥堰塘村电缆分支箱更换。

抢修人员正在更换被洪水损坏的配电箱。

  红网衡阳站7月6日讯 (通讯员 邹朝晖 彭智勇 记者 石珊) “来电了,来电了…”7月5日上午10点45分,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归阳镇振兴东路两侧居民楼受洪峰影响停电3天后,恢复供电。

  7月5日上午9:30,湘江归阳站水位44.45米,退出警戒水位。随着洪水退去,灾后重建“战役”迅速打响。

  上午10点,记者在祁东县归阳镇看到一片繁忙景象,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正在进行街道清理和消毒工作。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也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电力抢修恢复。

  洪水退了,及时的水电供应成为了灾区居民最迫切的需求。“水退到哪,电送到哪!”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谢运来向全体员工发出灾后抢修总动员,保证全力为灾区群众第一时间送电到家。

  “此次灾后电力抢修工作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全员皆兵,各级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总计共出动200余人,19支抢修队伍分别奔赴灾区各乡镇。”谢运来告诉记者,为了尽快给灾区群众送去光明,很多抢修工作人员连日作战。

  记者跟随现场电网抢修队伍来到归阳镇茅坪村蔬菜组。由于此次洪灾水位过高,许多居民家中的电表遭受洪水的浸泡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挨家挨户地检查,不能用的将重新更换新的电表,工作量十分巨大,但是前线各队伍的维修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众志成城坚决完成线路抢修任务。

  工作人员郑师傅说道:“我知道停电是什么样的感觉,老百姓的急我感同身受,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让每家每户尽早通电。”

  据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经理陈恢军介绍,截至5日下午6点55分,随着归阳镇10千伏苏潘线013号杆王家坪安置房1号配电变压器送电,祁东县所有受灾供电线路均已及时恢复通电,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

  随着湘江衡阳地区各段水位逐渐退却,各受灾县区防汛保电工作都在紧张抢修进行中,截至7月5日晚上8点,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共出动抢修队伍389支,7538人次,803台次车辆,恢复843个台区,68987户供电,对尚未恢复供电的部分地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集中力量和物资及时抢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送电。

  “是他们连续数日不眠不休奋斗在防汛保电最前线,从汛期的‘水淹到哪,电停到哪',到退汛后的‘水退到哪,电送到哪',非常感谢他们全力为我们第一时间送电到家,政府一直在帮助我们!”归阳镇状元桥振兴东路街道的张大姐说,3日凌晨2点左右归阳河段水位突然猛涨导致全镇全线断电,躲在楼上等待救援期间,没有水没有电感觉很无助,现在水退了,来电了,感觉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