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终保持高度警惕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唐韵 2017-07-06 11: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左)在黄兴镇画田撇洪渠督查。 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赴黄兴镇、江背镇督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当前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街要克服麻痹、松懈、厌倦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一如既往地做好巡堤、查险、处险、抢险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积极搞好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

  7月2日,黄兴镇画田撇洪渠发生险情,经过近30个小时连续奋战,外坡崩塌部分得到迅速修复。昨日上午,曾超群再次来到撇洪渠,查看水位回落及高塘村画田片区农田、房屋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安置和生活保障情况。

  目前,画田撇洪渠下方通过开挖、清理排水沟,使用抽水机和大型排渍机台等设施,有效排除积水,水位下降明显。撇洪渠外坡修复后,下游4个村(社区)因险情而转移的群众已在确定安全的前提下依次返家,开展卫生清理、生产自救等工作。

  曾超群要求,对紧急转移的群众要切实做好安置工作,落实安置措施,全力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已经退水的区域要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发生疫情和流行性疾病。

  在敢胜垸北堤,曾超群检查了巡堤值守工作,对冒高温坚守在大堤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杜建军是光达村的一名村民组长,根据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这两天他始终值守在高塘村的大堤上,反复巡查一切可能发生的险情。

  “守护好敢胜垸大堤,就是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曾超群握着杜建军的手说,虽然当前水位正在回落,但仍处于较高位置。大堤经过长时间、高水位的浸泡,出现险情的几率较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要求巡堤,及时发现、处置险情,夺取本次防汛抗灾的最终胜利。

  在江背镇,曾超群重点查看了三叉河金洲地段受灾情况。6月22日至7月2日,江背镇累计降雨超过400毫米,其中6月30日8时到7月1日8时,降雨量达124毫米。期间,全镇多处骨干山塘发生漫溢,并有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渠道损毁等险情出现。共清除滑坡路障300余处,成功处置管涌险情2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100余人。目前,浏阳河、三叉河已降至正常水位,江背镇在继续加强巡查值守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抗灾自救、卫生防疫、水毁设施修复等工作。

  曾超群对江背镇前期防汛抗灾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虽然当前水位均在缓慢下降,但长沙尚未解除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要坚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推进,继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现象。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修复水利、电力、交通等水毁基础设施,加强对农户生产自救进行指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重建美好家园。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督查。县委常委、黄兴镇党委书记喻志刚参加黄兴镇督查;县政协副主席杜宏亮、张小春参加江背镇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