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宏高到沅陵县筲箕湾镇指导灾后重建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田丽 编辑:唐韵 2017-07-06 11: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田丽)“灾后的公路这么烂,给村民带来了诸多不便,要加快速度搞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才行。”7月5日中午,湖南省怀化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一行人不顾夏日炎热,到沅陵县筲箕湾镇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沅陵县政协副主席卢新仁、镇党委书记张海洋等同志参加检查。

  杨宏高先后实地走访了田家坪村、金华山村,详细的了解了两村的受灾情况。近段时间的强降雨造成了五金公路多处塌方,路面严重受损,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目前,村支两委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自救,对出现险情的地段树立警示标语,及时排除隐患,做好道路清障工作。

  杨宏高强调:村支两委要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杜绝等、靠、要思想,镇党委、政府要做好后盾指导帮助工作,尽早恢复村民灾后正常生产生活。同时,在重建过程中要加强正面引导宣传,深入挖掘基层党员干部组织抢险救灾、恢复重建的感人事迹。

  当天下午,杨宏高一行还到筲箕湾镇田家坪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杨宏高一行实地察看了胡蜂养殖基地和钩藤产业基地,在先后听取了养殖大户张良杰关于胡峰养殖业及市委驻田家坪村工作队关于钩藤产业的简要汇报后,杨宏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是非常有特色的产业,要做出自己的品牌特色,把产业做大、做好、做强。

  在田家坪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座谈会上,怀化大汉置业就“千万扶贫计划”作了详细汇报。杨宏高指出,怀化大汉置业实施的“千万扶贫计划”不仅为贫困村带来了好的福音,也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脱贫帮扶工作中,大汉置业要搞好就业帮扶工作,与村级产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杨宏高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要因“户”制宜,多措并举,把握大力发展扶贫工作的机遇,用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扶贫工作顺利进行;镇、村两级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扶贫任务,包村包户精准到位,切实搞好产业发展、能力提升、项目带动、基础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脱贫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