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交友“惺惺相惜” 险误了卿卿名声

来源:红网 作者:孟喜元 李志敏 刘丽华 编辑:陈纲 2017-07-06 18: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孟喜元 李志敏 刘丽华)通过微信交友,发展至见面交往,却心生歹意拍摄不雅视频欲勒索网友。7月5日,犯罪嫌疑人平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湖南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36岁的平某是湖北监利县人,曾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无固定工作。去年9月份平某通过微信认识了被害人刘某,在微信上交往了半个月后,互诉彼此婚姻生活的不美满,渐有“惺惺相惜”之感,成为网友后在见面交往过程中,平某曾在牌桌上赌博输了1.5万元,被害人刘某旁观,当时平某输没钱了就向刘某借两万元,刘某从朋友林某处借得两万元给了平某。

  6月16日,平某约刘某在桂花路泊曼酒店开房,平某在所开的房间内秘密拍摄了刘某洗澡的视频。几天后,平某通过微信告诉刘某视频之事,声言要将刘某洗澡的视频发送给其老公,并打印制作海报张贴在刘某居住的小区门口,以删除刘某洗澡视频为由向刘某索要8万元人民币。刘某不甘被讹,决定报警,26日上午,民警在红旗广场一甜品店将平某抓获。

  检察官提醒:现在有各种交友、婚恋软件,广大市民在交友时需谨慎,涉及钱财及个人利益更需小心,不可轻易相信网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