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机构编制部门在抗洪救灾一线叫响“我是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郭怀玉 编辑:康晓乔 2017-07-06 18: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6日讯(通讯员 郭怀玉)7月以来,湖南永州市一度遭遇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危急关头,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抗洪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工作,叫响“我是共产党员”。

  7月1日,双牌县编办来到打鼓坪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后,全体党员干部分组编入打鼓坪乡抢险突击队,冒着大雨深入双峰、河源村,会同村干部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疏通河涧、加固河堤……以抗洪前线践诺的方式过了一次“集体生日”。

  祁阳县编办想受灾群众之所想,急受灾群众之所急,筹措2万余元资金,购置大米150袋、食用油150桶、方便面40箱、八宝粥40箱,矿泉水40箱,于7月4日上午冒着大雨,绕道将救灾物资送到黄泥塘镇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手中。当双槽门村、半边街村受灾群众接过捐赠物资时,饱含深情地说:“关键时候还是得靠党和政府”。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7月5日下午,在永州市“市级领导和市委机关大院全体党员干部‘抗洪救灾’仪式”现场,市编办全体干部党员为灾区群众捐款3000余元。遂后,又来到伍家园社区,承担水淹区垃圾清理任务。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强忍着刺鼻的气味,用镐、用揪、甚至用手,清理出工程机械无法作业区域的垃圾10余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