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在退温情不减 长沙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赴宁乡县捐赠爱心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津华蕾 编辑:马丽红 2017-07-06 14: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的社会组织“我爱母亲河”在社区党委的协助下,捐款捐物送往宁乡抗洪救灾一线。

除了辖区内夜以继日的值班巡逻、防洪抗灾外,三角洲社区将爱心物资送往宁乡青山桥镇、巷子口镇等地。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津 华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3日晚,一辆辆满载救灾物资的汽车驶入宁乡县坝塘镇政府,来自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的社会组织“我爱母亲河”在社区党委的协助下,捐款捐物,送往宁乡抗洪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当地防汛抗洪贡献一份力量。

  “我爱母亲河”是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的环保公益组织, 6月30日晚,长沙新河街道全面拉响防汛警报,辖区内各社区、单位志愿者冲上抗灾第一线,值班巡逻、扛包铸垒、后勤支援,灾难面前,奋勇争先。“我爱母亲河”公益组织负责人第一时间向三角洲社区主动请缨要求上堤参与24小时值班巡逻、捐赠抗灾物资等。

  “社区辖区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做好抗洪工作,你们可以去帮助受灾严重的宁乡县,他们的防汛抢险物资非常短缺,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医疗卫生面临诸多难题。”三角洲社区党委书记陈卓钰立即与宁乡县委组织部的干部取得联系,询问具体受灾程度、物资需求等,获取了相关联系人的联系方式,随后跟“我爱母亲河”协会沟通,委派他们先行前往宁乡,送去救灾物资,并带去社区党委的关怀与问候。

  “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给他们一些重建家园的信心。”有十余辆货车陆陆续续将矿泉水、八宝粥、消毒液、蜡烛等赈灾物资送到了宁乡县坝塘镇和回龙铺镇。委派社会组织前往赈灾的同时,三角洲社区党委也没有放松下来,除了继续夜以继日的值班巡逻、防洪抗灾外,更在小区居民、党员当中发起了一场名为“洪水无情人有情防洪抗灾共行动”的募捐活动,将宁乡县的灾情发布到社区各业主群、党员群,发动大家捐款捐物,党员群众们积极响应,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便募集到2万余元善款。

  7月5日上午,三角洲社区党委采购了救灾物资,装上大巴车,带着三角洲社区全体居民的爱心踏上了慰问之路,到青山桥镇、巷子口镇等严重受灾区进行捐赠。“我们都是根据当地抗洪抢险一线所紧缺的物资,比如手套、蜡烛、铁锹等,考虑到食品短缺,还采购了大量矿泉水、米油、面包等。”陈卓钰说,他们不仅仅是代表社区,更是代表整个三角洲社区居民党员的关切,接下来,社区还将把救灾物资送到枫木镇、老粮仓镇及望城部分受灾严重的乡镇,“党群携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