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三大“利器”严治党员干部“为官不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涂志雄 编辑:陈纲 2017-07-06 14: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7月6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涂志雄)7月6日,从湖南省永兴县纪委传来消息,今年以来,永兴县纪委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暗访、巡察、问责等三大“利器”作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整治党员干部“为官不为”。

  以暗访利器解决热点问题。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永兴县纪委围绕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县人大县政协提案部门、司法及行政执法等部门、新闻媒体等单位曝光的问题,严肃查处人民群众关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行业日常监督的为官不为的问题。今年以来,开展暗访20次,发现问题35个,批评教育问责干部200余人,责令3个单位落实整改。

  以巡察利器推进重大项目。针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重大工程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脱贫攻坚、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永兴县纪委认真组织人员开展巡察工作。今年以来,对全县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开展实地督查3次;针对存在问题,组织召开协调会、现场会5场次,发出督办通知书2份,编发督查通报2期,约谈提醒督促相关责任人5人次,促使相关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落实责任。

  以问责利器推动作风转变。为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永兴县纪委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为官不为”苗头性问题,强化行政问责,坚决查处不给好处难办事、变相吃拿卡要、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愿干、没心思干等“为官不为”问题。今年以来,落实谈话提醒5起,并严肃查处了个别单位党员干部失职渎职、“为官不为”的案件。此外,永兴县纪委还结合今年村级换届工作,查处了一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