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昭阳农商银行“力挺”灾后重建 5万元以内无抵押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编辑:陈纲 2017-07-06 18: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7月6日讯 (通讯员 黄又生 杨建华 唐丰泉) “没想到你们亲自上门为我们放贷款,真的是太感谢了!”7月5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神山村金融扶贫服务站,5名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组织下,分别从邵阳昭阳农商银行无抵押贷款4万元,用于紧急抢修被山体滑坡冲坏的生猪养殖场。这是湖南邵阳昭阳农商银行“危难之处显身手”,力挺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的一例。

邵阳昭阳农商银行诸甲亭支行主任(中)率两名工作人员(右)上门放贷。

 今年6月25日至7月2日,邵阳县连续遭遇大到暴雨和洪峰过境袭击,全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1亿元。面对特大洪灾,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董事长王自北的心在痛:“老百姓遭灾,我们银行就要跟着'吃药'。如果不降低门槛及时出手救灾,到头来只会双方受损,贷款难还。”基于这一理念,7月1日,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在省联社、邵阳办事处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开展防洪抢险;部署灾后重建、安排信贷资金,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帮助受灾企业、商户和农户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贷款对象为企业因灾受损,急需添置生产设备或补充流动资金;商户因灾受损,急需流动资金周转;农户因灾受损,急需资金购买种子、农药和农具;家庭因灾受损,急需资金重新装修、添置家具、重修受毁房屋。为方便群众,该行各支行、分理处设立支灾贷款专柜,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灾后重建贷款;5万元以下救灾贷款只要信用良好,征信无不良记录,无需担保或抵押,利率在原商业贷款执行的基础上下浮30%,两个工作日内由营业网点直接审批发放;5万元以上支持企业、商业和农村合作组织的救灾贷款在五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并承诺,银行员工不会提出任何不合理的要求,不会让来贷款的客户多开支一分钱的费用。且可根据客户需要免费安装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免费提供跨行转账、短信提醒等金融服务。

  神山村今年由12户贫困户合伙新建的生猪养殖场因缺乏资金,诸甲亭支行主任带队,上门为他们首笔放贷80万元。在这次洪灾中,由于发生山体滑坡,冲毁12间栏舍墙体,损失巨大,必须立即抢险,而此时他们都已囊中羞涩。扶贫队员马上向诸甲亭支行汇报,得到再次贷款扶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