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冬生深入苗儿滩镇凤溪片区指导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6 15: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察看村务公开情况。

交谈。

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红网龙山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7月4日,湖南省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带领政府办、扶贫办、水利局负责人,深入到苗儿滩镇凤溪片区的五个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副县长彭绍兴陪同。

  凤溪片区的村原属被撤并的凤溪乡,地处偏远、山高人稀、植被茂盛,刘冬生一行先后来到东风村、凤溪村、官坪村、西坪村、民主村仔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村里的贫困户有多少”“兜底户多少”“精准识贫复核开展得怎样”,“有哪些产业”“如何做好产业帮扶”“村民的收入有哪些来源”,“饮水有什么困难”“基础设施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每到一个村,刘冬生与村民、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实效。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刘冬生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统揽全局的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四退五进八不准”等政策标准,做实、做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检。刘冬生要求,要借助精准扶贫这个好机遇,注重产业帮扶,立足本地,发展各种特色产业。同时,也要积极的引导,激发内生动力,让群众通过辛勤的劳动尽早脱贫致富。刘冬生指出,凤溪片区这些村寨,有良好的生态资源,村落风貌别致,好山好水,要注意规划保护,严禁人为随意破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