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末汨罗又一轮降雨来袭 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6 18: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降水量预报。

  红网汨罗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彭晓)7月6日,记者从汨罗市气象部门获悉,7月9日开始全市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过程强度较大,加之前期土壤含水量大,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极高,各级各部门需加强防范,提前做好相应防汛各项准备。

  汨罗市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强降雨受副高东退、高空槽东移及中低层低涡影响,强降水主要集中在9日晚~10日晚,预计过程累积雨量50~10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气象部门建议,各级各部门需提前做好相应防汛各项准备,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未来一周长江流域将有强降水,长江来水增大,需密切关注洞庭湖汛情水情的变化,加大堤防的巡查防守力度,确保堤垸安全;由于近期风力加大,需注意做好堤防的加固,防范浪涌可能引发的险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