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湖南省委调研湘西州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编辑:康晓乔 2017-07-06 18: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7月6日(记者 向奎)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率领民盟湖南省委调研组一行深入湘西州,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等形式,调研湘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州领导刘小刚、何益群,湖南省政协常委、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州直相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汇报了湘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湘西自治州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先行先试地区和湖南省扶贫共建主战场,三年来,湘西州全力实施精准扶贫,2016年,全州实现生产总值551.7亿元,增长7.1%,财政总收入88.04亿元,增长12.3%,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810元、7413元,分别增长8%、11.5%;2014年至2016年,全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5.0445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6.14%,湘西州进入了减少贫困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贫困群众增收最快的时期。

  吉首大学、州直相关部门以及扶贫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精准扶贫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胡颖表示,此次回去后,将把湘西州精准脱贫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汇总,汇报上去,争取更大的力度,支持湘西州精准脱贫工作。

  胡颖希望,湘西州相关部门要找准问题,重点分析,湘西州精准脱贫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解决好老百姓因病致贫、农村特色产业发展难等问题。要定位准确,搞好服务。要为特色产业发展服好务,通过建立平台、对接市场、打出品牌,推动湘西农村特色产业发展。要主动对接,服务好扶贫企业。做到多走访扶贫产业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助力湘西州精准脱贫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