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部署城区重灾区受灾群众安置及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林玲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6 18: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7月6日讯(记者 林玲)7月6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市城区重灾区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7月5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邵阳实际,持续加强防汛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突出抓好基础设施的维修和保障,严格落实救灾责任。

  会议指出,此次洪灾对老百姓生活影响最大,城区(双清区下河街、永庆街、迴栏街等;大祥区李子园、呙家园、爱莲巷等;北塔区新滩社区、北塔社区、观音庵等)重灾区受灾群众家中,虽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但生活环境亟待进一步改善。政府工作要始终紧贴民生,决策以民生为首选,支出以民生为首位,工作以民生为首要。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帮助老百姓提高生活质量。

  会议重点研究了由邵阳市房产局起草的《邵阳市国有土地上征收直管公房和单位自管房对承租人补偿安置的规定(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成立市政府工作领导小组,专班负责,确保强有力推动。要坚持实事求是,摸底认定,兼顾公平,分类施策,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最困难的群众身上。要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抓紧做好救灾安民、安置维修、资金筹措、宣传解释等工作,确保协同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做到政策兼容,充分对接去库存、棚改等政策内容,做大做实这块民生“蛋糕”。

  邵阳市领导蔡典维、杨德平、谭学军、李华和、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