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双向约束公务接待 经费同比下降19%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郭江飞 编辑:陈纲 2017-07-06 15: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6日讯(通讯员 邓坤 郭江飞)7月6日,从湖南省汝城县委县政府接待处传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弘扬廉洁新风,汝城县接待处对2017年上半年的公务接待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接待来宾批次人次同比下降11%,接待经费同比下降19%,且所有接待公函及清单符合规定要求。

  为确保各级各部门对公务接待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汝城县出台了《汝城县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对全县的公务接待工作从审批、住宿、用餐、用车、经费、场所、监督、公开和问责等方面都作出了系统性的规定。同时,制定并完善了公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公务接待清单制度、公务对口接待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批次、人次及陪同人员,所有接待物资、接待账单形成清单,谁接待谁签字,形成层层堵漏的制度框架。

  通过“接待公函”“公务接待审批表”和“接待清单”,在源头上形成“双向约束”,接待清单由接待人员及财务室层层把关,实行“双控制度”,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无清单不结算”,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费用。

  “‘严控接待’不等于‘不要接待’,是要更规范和严瑾;‘简化接待’不等于‘简单化接待’,是要更节约和高效;‘减负接待’等同于‘加压工作’,多的是责任和素质,这也意味着接待人员在工作中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更新的考验。”汝城县委县政府接待处主任范华周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