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落实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6 18: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罗隆祥)7月5日上午,湖南省新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及相关县级领导、防汛抗旱指挥人员单位、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全局观念,做到统一指挥,科学调度,要把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服从大局,及时应变,把握节奏,做到明确分工,正确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特殊性和严峻性。安监、交通、水利等部门要科学统筹调配,明确职责分工,同时积极开展指导村民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随后,各联系乡镇领导就洪涝过后,对各乡镇村受灾安置人数、农作物受损、房屋倒塌、道路交通、山体山塘滑坡、通信电力设施阻断等受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全民全党动员掀起生产自救高潮。要深入灾情一线,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引导受灾群众树立信心、重振信心,搞好生产自救;要认真开展查灾核灾工作,各级干部要到受灾一线了解灾情,核定灾情,不留死角,做到应报尽报,及时上报;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特别是受重灾群众,一定要按照“五有”要求,有饭吃、有生活、有衣穿、有房子住、有病看;要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基础设施的建设,确保老百姓生活正常开展,尽快恢复水、电、道路、通讯的运行,同时做好受灾村群众饮水的检测和保障工作;要采取以集中安置和分散建设的办法,对受灾群众的安置做到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大值班执勤、预报预警力度,时刻保持警惕,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秦立军要求,当前救灾工作要做好分类,突出重点,“7·1”洪灾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交通、公路部门要对县、乡、村公路的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水利部门会同卫计部门对水源和每一口水井做好化验消毒;民政部门要做好受灾情况的上报、补损工作,确保物资供给无障碍,受灾群众衣、食、住、行有保障;国土部门要对所有乡镇的地质灾害问题进一步全面摸查;电力、通讯、自来水等部门要全力抓好灾后重建恢复工作;住建部门要在各乡镇上报数的基础上,对群众房屋倒塌、重建工作进一步核实并登记造册,拿出方案;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要将本次因灾返贫的群众纳入进去,确保“五类人员”应进尽进,让群众满意;卫计部门要成立卫生防疫处置领导小组,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各联乡镇县级领导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深入一线,走村入户,摸清情况,对所有受灾的乡镇做好灾后稳控工作,要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受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生产得到恢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