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血防站到新河垸开展血吸虫病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瑶 编辑:唐韵 2017-07-06 18: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分发防蚴软膏。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李瑶)7月5日,为预防抢险救灾人员和村民感染血吸虫,湖南省岳阳县血防站到各垸区宣传汛期血吸虫病防治知识。

  记者在新河垸东风村看到,血防站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一边用广播播放血防知识,一边在村口分发张贴宣传材料,并将上堤人员登记造册,发放预防药物。

  此次县血防站共张贴分发宣传材料2000份,预备防护膏2000支及预防性药物。

  血防站工作人员提醒:随着全县各垸区水位上涨,血吸虫尾蚴随着涨水面积增大而扩大,感染概率加大。疫区附近人员,要尽量避免接触疫水,对于确需下水的人员,要尽量缩短接触时间和暴露面积,下水前做好个体防护,如穿高筒㬵鞋、带胶手套、穿防护衣裤、将要接触疫水部位涂抹防护药膏等;不饮用疫水,不在疫水中游泳和洗涮用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