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制造传播虚假灾情 祁阳俩男子被处行政拘留10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会生 编辑:唐韵 2017-07-06 18: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

涉案男子于某、刘某因在微信群上造谣虚假灾情,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

  抗洪救灾 辟谣专区红网举报平台

  红网祁阳分站7月6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7月5日,湖南省祁阳县公安局查处一起制造传播虚假灾情信息案,涉案男子于某、刘某因在微信群上造谣虚假灾情,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

  “祁阳县洪灾死亡人数统计(知情者可以补充):某某镇老加油站、某某村民某某全家被急流冲走,救上一小孩,已确定死亡4人,2人失踪;某某交界处,垮塌埋了四座房子,埋了4个人……”7月3日以来,祁阳警方发现此微信内容在一个名叫“祁阳某某”的微信群里传播。经过与相关部门核实,祁阳警方很快确认这是一条虚假信息,内容纯属捏造。经过祁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国保大队、灯塔路派出所联合追查,警方很快查清内容系祁阳县浯溪街道办事处五里村村民于某制造,尔后被浯溪街道办理处不明真相的居民刘某转发至有490余人的“祁阳某某”的微信群里,产生不良社会影响。

  “我是昨日下午被送进来的,现在特别后悔,不应该传播不实的消息。”已经被执行行政拘留的刘某紧握着拳头显得有些害怕,眼泪流了下来。

  “因为当时自己家也被淹,等待被救援的我为博网民眼球,便将来自他处的受灾微信内容改成祁阳的内容进行传播。我不太明白这方面的事,也不知道这个微信带来的危害有多大,没想到会触犯了法律。”于某抽泣着说。

  公安机关提醒:一切信息以官方权威部门发布为准,不要相信和传播谣言,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利用互联网造谣、传播谣言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