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公安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包利斌 叶枝红 叶坤霖 编辑:陈纲 2017-07-06 18: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6日讯(通讯员 包利斌 叶枝红 叶坤霖)根据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郴州市公安局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自2017年6月29日至11月30日,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派出所采取张贴宣传告示、进村入户进行宣讲、联合当地乡政府组织各村干部召开缉枪治爆工作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告知群众非法持有枪爆危险物品的危害,公布举报电话及发布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及时主动上交涉枪涉爆物品,并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枪爆安全隐患。

6月30日,热水镇热水村村民黄某主动来到派出所,找到该所所长:“警察同志,我要上交这只祖辈留下的土铳”。

6月30日,延寿派出所辖区村民在派出所宣传教育下主动上交鸟铳、仿真钢珠枪各一把到派出所。

7月4日,马桥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村民在民警的宣传教育下主动上交枪支3支、枪弹3发。

  通过广泛宣传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辖区群众对非法持有枪爆物品的危害性的认识显著提升。目前,村民上交枪支物品已移交至汝城县公安局矿管大队统一保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