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爱卫办全力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清洁家园除害防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徐丹 2017-07-06 16: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日前,市爱卫会印发《关于做好洪涝灾害后爱国卫生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组织开展以“清洁家园、除害防病”为主题的灾后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有效降低虫媒传染病风险。

  2日开始,各区县(市)爱卫办已组织发动单位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和志愿者对洪涝过境后的地区进行淤泥、垃圾和杂物的清理、清运,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消毒防疫工作,陆续对完成清理、消毒的公共区域安排专业公司进行鼠药补投、下水道烟雾熏杀等病媒生物防制。市爱卫办紧急采购了价值25万元的家庭“除四害”药物,各区县(市)也正在积极组织采购调运,将陆续送往受灾镇村,有灭蚊灭鼠需求的受灾家庭,届时可就近领取免费药物。

  市内各级爱卫部门将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组织动员群众做好灾后垃圾清理、环境整治等工作,清洁家园、治理孳生地;继续对洪涝过境已完成环境卫生清理的公共区域,组织专业公司开展鼠药补投和下水道烟雾熏杀,对暂时不能清理的小中型积水投放灭蚊药包,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居民群众应看管好小孩,避免误食鼠药。如发现误食,应服用特效解毒药维生素K1,并及时送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