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党徽在胸前 群众在心中 责任在肩上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康晓乔 2017-07-06 18: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喻文(左二)在营田大堤汨罗段督查防汛工作。

  红网汨罗分站7月6日讯(记者 胥扬)7月5日下午,湖南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先后来到屈原东大堤汨罗段、营田大堤汨罗段,督查防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抗洪工作人员。喻文指出,抗洪抢险是锤炼党性修养的主战场,是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克服疲劳厌战思想、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忠诚为民,以决战的信心与勇气,坚决打赢这场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防汛抗灾攻坚战。市领导王敏求、舒文治、陈双全、何中良、彭国光等分别参加。

  屈原东大堤汨罗段为屈子祠镇境内1.65公里的汨罗江大堤。这里的防洪保安工作由汨罗市与屈原行政管理区共同负责,汨罗主要负责值守,屈原行政管理区负责防汛预案、物资和技术指导。汨罗江超警戒水位导致屈原村堤段出现了几处渗水。喻文一行首先来到这里,检查发现渗水处导浸沟引水不畅,喻文当即要求,对导浸沟进行清理疏通,回填砂卵石,加快引流,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在渗水处搭棚架灯,严格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以防万一。

  沿着防洪大堤一路巡查前行,只见鲜艳的党旗在大堤一侧高高飘扬。走近值守点,屈子祠镇东大堤防汛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吉和正和几名党员值守在此。“你们辛苦了!”喻文与值守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周吉和告诉喻文,屈子祠镇东大堤防汛临时党支部188名党员,全都积极参与在抗洪抢险一线。喻文对此表示满意,他说,抗洪抢险是锤炼党性修养的主战场,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要敢于挑重担,坚决不退缩,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用忠诚与担当,共同筑起牢不可破的防洪大堤。

  营田大堤汨罗段全长1000米,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营田办事处、工商银行汨罗分行四个单位共同抽调20多名精干力量,设3个防汛责任点值守。7月3日中午,这里发现多处散浸,由于处置及时,险情当天得到控制;但依然有水源源不断流出,对堤身造成威胁。喻文仔细查看渗水险情,与责任单位负责人认真研究除险方案,决定先对渗水点搭建围挡平台导浸,再实施灌浆,彻底解决险情。

  近期水位缓慢下降,截至5日下午,营田大堤仍超警戒水位一米多。坚守在营田大堤上的抗洪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松懈。68岁的老党员黄桥松将党徽别在胸前,驻点认真值守。得知黄桥松是航运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依然坚守一线,喻文对他退岗不退休、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

  喻文强调,抗洪抢险,防重于“抢”。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松劲、不懈怠,继续做好巡查值守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防汛抗灾当做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徽在胸前、群众在心中、责任在肩上,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