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祝云武深入三家馆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2017-07-06 18: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在晓村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祝云武在张家界桥丰斗牛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

祝云武查看三家馆乡集镇综合整治成果。

祝云武看望慰问贫困户漆某。

  红网永定分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7月5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三家馆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意见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来永定区调研扶贫工作精神。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调研。

  晓村村和三家馆村是三家馆乡的贫困村,祝云武通过看现场、问情况、查资料等方式,实地了解了两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祝云武要求,一方面要做实兜底保障工作,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帮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好老百姓饮水、用水问题;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线路图、时间表抓紧落实相关任务;要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清查、积极整改;同时,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尽快组织开展大培训,帮助脱贫攻坚工作参与人员进一步熟悉政策、领会政策,提高帮扶水平,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在张家界桥丰斗牛场项目现场,祝云武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该项目是湖南省第一个以弘扬民间斗牛传统竞技为亮点的乡村旅游开发项目,选址三家馆乡晓村村。祝云武说,一花独放不是春,项目负责人要综合考虑,做好规划,协同开发,要建好安全设施,确保不出意外,还要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发家致富。他要求,区、乡两级要树立服务意识,优化项目环境,帮助企业建好项目、经营好项目、发展好项目。

  调研中,祝云武还实地查看了该乡集镇综合整治成果。三家馆乡集镇环境底子较薄,但通过区、乡两级强化治理,面貌有了较大改观。祝云武表示,集镇综合整治是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现管理常态化,加大美化力度,科学制定规划,分步实施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集镇建设和综合整治由百姓的“要我建”变为“我要建”,凝聚最大公约数。

  当天,祝云武还看望慰问了晓村村贫困户黄某和三家馆村贫困户漆某,详细了解他们当前各方面情况和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根据自身实际,发展产业勤劳致富,并叮嘱乡、村两级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想办法、找出路,早日脱贫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