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民主党派代表调研常德电厂环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于佳丽 2017-07-06 18: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实地调研常德电厂环保情况。

天气晴好,华电常德电厂内部情况。

  红网常德站7月6日讯(记者 黄刚)“这烟囱安全吗?排放的烟会不会产生大气污染?电厂会不会给环境造成污染?7月5日,带着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湖南省常德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共计43名,前往湖南华电常德电厂实地调研环保工作。

  在常德电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华电常德电厂内部。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绿草充盈,花园式的工厂建设大大改观了曾经电厂脏乱的形象。那两个矮一点的是冷却塔,一座冷却塔还在运行,冒出阵阵水蒸气。而那个高细的烟冲排放气体的具体含量,时时刻刻显示在进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自己关心的环保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最后,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常德市环保局局长呙滨辰发表讲话,他指出,常德电厂是常德的重点企业,环保问题也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应该积极作为,主动出击,让更多市民了解常德电厂的环保工作。要加大宣传,走出电厂,走进老百姓心中;要突出环保,努力打造一座花园式工厂;要强化监督,让环保工作更到位,让常德环境更美。

  华电常德公司牢固树立“清洁发电 绿色先行”的环保理念,整个环保方面的资金投入大约7.4亿元,约占工程静态投资的15.8%。它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具有技术含量高、煤耗低、热效率高、可靠性和环保性能好等特点,并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系统,配套建设储煤场、污水处理场等公用及辅助设施,将成为国内最先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花园式工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