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保灾后无大疫 长沙市第三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王泽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7-06 20: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三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医护人员正为受灾群众检查皮肤问题。

医疗队医护人员正将免费的药品搬至铜官中学义诊点。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王泽芳)7月4日上午,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5支抗洪救灾医疗队、9支救灾防病应急处置机动队,90余名医生、护士、疾控专业人员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前坪进行了简单的出发仪式后,登上车辆奔赴长沙市灾情严重的长沙县㮾梨街道、望城区乌山街道、浏阳市柏加镇等地。

  在这5支抗洪救灾医疗队中,由副院长李专领队的长沙市第三医院医疗队,来到望城区铜官街道潭州社区的铜官小学灾民安置点,为那里的受灾群众送去医药品和义诊服务。

  上午10点30分,医疗队到达铜官中学,正赶上从洪家洲安置点转移过来的一批受灾群众。“正好,那天转移的时候脚在水里泡久了,都泡烂了,到这里看下医生开点药。”从洪家洲安置点转移过来的张娭毑看到市三医院设在铜官中学的义诊点后,欣喜地说道。

  连日来,湖南各地普降暴雨,湘江长沙站水位峰值刷新历史记录。省内多个地区损失重大、形势严峻,很多被洪灾侵袭的灾民也不得不迅速撤离转投灾民安置点。但由于在转移过程中,很多受灾群众的脚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污水中,导致脚部皮肤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皮肤瘙痒、长红疹、起水泡及皮肤外伤和感染。医护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一一为当地灾民进行了身体检查、并指导他们应如何预防洪灾过后一些常见的传染病和高发病。

  本次长沙市第三医院的抗洪救灾医疗队由医务科、普外科、消化内科、皮肤科、呼吸内科等8名科室医护人员组成。在灾民安置点,医护人员不仅为受灾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而且还将针对患者的病情赠送免费的药品,确保灾后居民无疫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