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学习汇报会召开 畅谈学习体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2017-07-06 22: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召开学习汇报座谈会。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从2017年3月27日到7月7日,湖南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学员进行为期3个半月的脱产培训学习。7月6日,即将完成此次学习的他们,在党校召开学习汇报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三个多月的学习时间,我们且学且珍惜,且学且思考。这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加油,为继续前进储备了能量。”第52期中青班党支部书记、汉寿县委书记杨昶第一个发言,他说,回想这100天来学习的点点滴滴,我们深切感受到,中青班学习是一次对党性修养的再锤炼,是一次对宗旨意识的再巩固,是一次对纪律观念的再教育,是一次对履职能力的再提升。

  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主持。会议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必须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举措抓好抓实。中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补钙壮骨、立根固魂;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培育良好心态,把事业看得更重、把名利看得更透、看得失看得更淡;做到清正廉洁,增强底气、涵养净气、弘扬正气。自觉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中去,融入到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的进程中去,融入到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践中去。

  谈及学习心得,他们如此说:

  第52期中青班学员、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

  这次中青班学习使我饱尝“理论大餐”,接受“精神洗礼”,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特别是5天的驻村入户体察民情活动,通过与民众深度接触、真诚交往,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我深刻体会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百姓当先生来请教、当主人来尊重、当亲人来对待,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崇高追求。

  第52期中青班学员、永州市商务局和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群:

  在中青班3个多月的学习期间,党校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把理论武装放在突出位置,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全过程,让我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学习期间,通过老师讲授理论经典,自己研习理论原著,我感受到,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谋事干事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要脑中常修党性,提升政治高度;心中装着群众,感知民生温度;肩上扛着责任,强化执行力度;脑中常存戒尺,坚守为官尺度。

  第52期中青班学员、湖南师大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宇:

  初到省委党校,一进校首先接触的就是一叠学员管理条例、教学计划与考试安排,在开班仪式上校领导和老师郑重告诉我们,在党校学习,严管就是厚爱,事实证明严管是有方法的,也是有效果的。几个月的学习,除了在党性修养、理论知识上的收获外,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我,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一是要努力完善校园大数据平台,实现严管上的“细”,二是要积极搭建新媒体平台,实现教学关系上的“新”,三是合理利用融媒体的影响力,实现引导上的“润”。

  第52期中青班学员、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

  这次脱产学习,收获很大,通过学习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通过实地考察上海等发达地区,较好地把握了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同时,这次集中学习,让我真正感受到党校示范性和创新性,为基层工作提供了鲜活样本。

  第52期中青班学员、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宣传管理处处长吴一鹏:

  党校学习让我深切体悟到忠诚的含义和绝对忠诚的分量,做到绝对忠诚,需要有三心,即忠心、恒心和感恩之心。离开人民、离开党组织,我们什么都不是,亦什么都不可为。我们要学会感恩报恩,回报人民养育回报组织栽培。唯有绝对忠诚,才能站在历史的高点、道德的高点,不忘初心,笑迎艰辛,一路披荆斩棘。

  第52期中青班学员、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新亚

  党校是一个培养信仰的地方,作为一名国企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信仰在学习中不断坚定。

  要做一名有信仰的国企人,做一名创新实干的国企人,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国企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清正廉洁、对党忠诚,理直气壮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第52期中青班学员、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主任欧阳艳:

  党校学习期间,食堂吃饭要排队,晚上停车难找停车位,课堂发言靠抢机会……实实在在感受到,这是一次理论教育的集中补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更是一次严明纪律的切身体验。如果用三句话来谈学习感悟的话,那就是:“唯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暮色苍茫看劲松 乱云飞渡仍”“牢骚太盛防肠断 风物长宜放眼量”,也就是说面对职责使命,我们一定要有天下为公的大情怀,面对风险考验我们一定要保持定力,面对个人利益,一定要端正心态。

  第52期中青班学员、省人大研究室综合处处长李向军:

  党校学习期间,最难忘的是异地教学,我深切感受到,最为新时期的中青年干部,应当勇立潮头,敢于创新,让创新成为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首先要切实转变观念,做到自觉创新;其次要涵养民本情怀,做到勇于创新;第三,坚持勤奋学习,做到善于创新。

  第52期中青班学员、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

  在党校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不但知道了“是什么”,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在当前形势下“为什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是为官一任的根本,要敢于讲实话,努力办实事,尽力求实效。要以必胜的信心担负起历史使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凭着良心去做老百姓需要做的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