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846名党员坚守防汛抗灾一线:党旗飘扬在河堤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胡飞云 编辑:王津 2017-07-06 15: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堤上,党旗飘扬。

下摄司街道从8名预备党员转正,在新五星机埠闸河堤上宣誓。七一,他们以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身份,积极到一线参与防汛抗灾工作。

党员坚守一线,转移受灾群众。

  岳塘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何蔚 胡飞云)无论是在河东大堤还是在仰天湖大堤,我们都能看到一个又一个红色的驻扎点,在驻扎点边上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形成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6月底,湘潭连降暴雨,发生罕见洪灾,一时间,灾情就是命令,岳塘区迅速组织动员,所有区级领导、区直部门、街道、村(社区)全面投入防汛抗灾一线。记者从区机关工委了解到,此次共组织846名党员干部参与防汛工作。在关键时刻党员起到关键作用,以绝对服从安排、奋不顾身、讲究奉献的精神出现在这场“洪魔”决斗中,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墙”。

  在仰天湖大堤上,我们看见这样一个身影,一瘸一拐地走上巡防路段上,认真监测水位、了解险情,这是一位即将退休的党员,他叫邹国平。前几年,为了推进项目建设,邹国平加班加点赶进度,一天深夜从项目回家不幸被蜈蚣咬伤,之后便有了痛风的毛病。

  6月底到7月1日的大雨侵盆,仰天湖灾情不容乐观,邹国平的病情也不容乐观。“潮湿的天气,痛风就更加厉害,严重的时候连站立都困难,但是没有办法,在这个位置上做这一份事,就一定要做好。”邹国平说,有些人开玩笑说,就要退休的人了就不要这么拼了,但是他并不这样认为,党员的身份是他一辈子的荣光,不能为这个党员二字抹黑,只能为它添彩。

  35岁的张洋,目前是河东大堤管理所副所长,从2003年进入水务系统工作,有着8年党龄。作为水利技术人员,在这次抗洪抢险中从他从6月26日开始防汛值班以来还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因抢险时间紧张,为了确保大堤安全,时常淋雨、下水、熬夜巡堤、没时间吃饭喝水,导致张洋头部一个火疖子发炎、溃脓严重。在7月3日,因发炎引起眼部肿胀严重不适,被驻守在河东大堤管理所内的中西结合医院应急小分队医生严厉提醒,“再不及时处理,发炎会影响到颅内。”才请假赶往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后,仅休息了一天,缠着纱布的张洋又急急忙忙回到了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

  邹国平和张洋都只是防汛抗灾一线上的缩影,有的扔下病床上的家人奔赴一线,有的日日夜夜坚守阵地虽然离家近却没有踏进过家门,有的夫妻双双上阵在一个城市却近一个星期不曾见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将“两学一做”彻底的融入工作之中,形成常态化,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命令,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