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实施灾后卫生防疫 确保无疫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龙盘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7 08: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为村民房前屋后杀虫。

卫生部门为村民饮用水抽样监测。

卫生部门为灾区局部消毒。

  红网衡阳站7月7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龙盘)近日,洪水退却后,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立即组织实施卫生防疫工作。卫生部门对曾经被洪水浸泡过的地区进行饮用水检测、开展清淤和环境整治,实施卫生消毒,加强传染病的监测,确保灾后无大的疫情发生。

  呆鹰岭镇鸡市新村不少房屋在此次洪涝灾害中积水近一米之深。洪水退却后的第二天,当地居民明显感觉住房及周边的蚊虫多了许多,空气中还弥漫着腐烂物的臭味,村民陈美林说:“外面的味道好难闻,虫子特别多。”

  实地分析相关情况后,蒸湘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立即配置了相关的消毒药品,对洪水浸泡过的墙面、地板及家具进行专业消毒,对农田和菜地里的蚊虫进行灭杀,对于淤积物比较多的地方,进行摸底排查,并协同环卫等部门进行清淤,对当地的饮用水,疾控部门也进行了采样分析并提醒村民暂时不要饮用。

  蒸湘区卫计局表示,下阶段卫生部门将对大面积洪水浸泡的区域统一组织实施防疫,相对零散的浸泡区域将发放漂白粉、消毒药品,指导村民进行卫生消毒。

  对传染病的预防,蒸湘区卫生部门已启动24小时全天候监控工作。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将进行对肠道传染病和一些虫媒传染病、发热病人的每日报告,加强灾后的疾病防控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