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18只野生动物与50名乘客同行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峰 肖湘妮 编辑:于佳丽 2017-07-07 08: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7日讯(通讯员 杨峰 肖湘妮)7月4日18时,高警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民警在城头山服务区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鄂H的大型普通客车似乎有意躲避民警检查。

  民警随即示意该车辆驶入检查区域并上车检查,对其车上人员进行了清点,发现该车核载42人,实载50人,其中免票儿童8人,超员4人。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询问,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始终闪烁其词不愿意配合,民警在询问过程中隐约闻到行李箱处传出来的异味,随即要求驾驶员打开行李箱对其检查,发现行李箱内装满了简易铁丝网状的箱子,箱子内装的都是果子狸、猪獾等各类野生动物。

  经清点,有苦恶鸟90只,绿鹭20只,猪獾8只,都属于“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驾驶员在铁证面前只能承认,但是既无法准确提供货物来源,也无法提供相应运输手续,表示只是将货物帮忙运至广州。

  目前,驾驶员因客运车辆超员核载人数被罚款500元扣6分,已将案件移交临澧森林公安进一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