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罗江垸、湖溪垸退出警戒水位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7 08: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第十八次防汛会商会。

  红网汨罗分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高位退水是防汛的关键时期,不可有半点懈怠和放松。”7月6日在市防指第十八次防汛会商会上,湖南省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朱平波要求,在退水关键时期,各责任单位要更加重视,绝不允许存在半点侥幸心理和偷工减料行为。汨罗市领导林治学、朱苇、陈岭华等参加会议。

  截至7月6日18时,汨罗各垸区水位缓慢下降。六大垸区中,罗江垸、湖溪垸已退出警戒水位,但双楚垸、松柏垸、双河坝、磊石垸仍然超过警戒水位;高峰时期强降雨共造成汨罗市100座中小水库溢洪,通过采取调蓄措施,目前仅有汨罗水库、兰家洞水库和向家洞水库3座中型水库还在溢洪。国土部门已对汨罗21个地质灾害点全部进行汛后复查,当前正处于天气晴好时期,各地灾点情况基本稳定。受洞庭湖水位顶托,罗江垸与磊石垸水位差只有0.01米,基本持平,如果近期洞庭湖水位无明显下降,汨罗江的高水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朱平波要求,市防指要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格落实《岳阳市巡堤查险工作细则》、岳阳防指《岳阳防指关于处险工程巡查值守的紧急通知》《关于巡堤查险和水库巡查工作的通知》,既要执行规范动作,又要突出巡查重点,确保巡堤查险工作落到实处;市防指和市纪检监察部门要下发通报,对巡堤查险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出现人员空当、人为造假等行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要立即成立救灾工作组,财政、发改、国土、农业、林业、民政、畜牧等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准确核灾,据实报灾;市防指要保持高效运转,及时对接上级部门,既要高效调度指挥防汛工作,又要为防汛一线单位做好各方面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