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德和堤段内脱坡复发 瞿海亲临处险一线现场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盛梅 编辑:唐韵 2017-07-07 0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分站7月7日讯(通讯员 盛梅)7月5日,湖南省南县麻河口镇德和堤段内脱坡险情再次复发,县、乡防指快速反应,迅速商榷处置方案,调集抢险物资和人员现场处险。

  夜幕降临,麻河口镇德和村垮坡堤段沿线灯火通明,铲车、农用车、拖拉机联合作业;抢险队员分段施工,将一车车砂卵石回填护堤。当晚8点多,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亲临一线,现场督导。在险情处置现场,瞿海与市县水利专家一道认真查看了脱坡现场,并详细了解了整个险情的处置措施及进展。

  德和堤段内脱坡复发长度为180米,裂缝达40厘米,最大落差达到了1米。面对险情,县、乡会商科学制定了:砂卵石压脚基、削坡减压、“筑土牛”多措并举的抢险方案。并调集砂卵石2400吨、机械66台,同时组织300多名党员群众挑灯夜战,轮番作战参与抢险处险。看到整个险情的处置有条不紊,瞿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随着防汛形势的好转,益阳的防汛主战场从山区转向了湖区。

  目前,南县的防汛到了攻坚阶段,各类险情也到了高发期,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巡堤查险、抢险处险力度不减,严防退水时出现垮堤险情,同时防汛物资储备要及时补库,做好充足准备。瞿海勉励南县防汛人员,再接再厉,取得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