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明办向各级文明单位发出倡议 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7-07 09: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6月22日以来的强降雨给湖南省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起抗洪救灾,取得了重大胜利。当前,抗洪救灾仍在持续,灾后重建任重道远。为进一步促进文明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湖南省文明办向各级文明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领导听指挥。全省各级文明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抗洪救灾的排头兵,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抗洪救灾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和职业优势,主动承担抗洪救灾中的急、难、险、重任务,积极组织力量投入灾民转移安置和水、电、气、交通、通信抢修等工作,在抗洪救灾中彰显文明单位的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要主动对接,全力服务灾区、困难群众和抢险救灾一线人员,帮助一线抢险人员和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协助开展抗洪救灾后勤保障、灾区群众安置、物资发放、灾后防疫宣传、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

  三、广泛开展为灾区群众献爱心活动。各级文明单位要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结合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和工作特性在人力、财力、物力以及技术上对受灾地区和群众进行帮扶,支援灾区开展抗洪抢险和生产自救,为夺取抗洪救灾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