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细化分工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陈俊 谭小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7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7月7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 陈俊 谭小勇)近日,湖南省安仁县下发《关于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的意见>的责任分工方案》,将全面从严治党47项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为安仁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再发力。

  今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安仁县先后制定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分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将工作细分化、具体化、责任化,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县纪委协调督查”的工作机制。同时,还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县党员中积极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促脱贫”活动,全县党员亮出身份来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以此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在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县委“三重”等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乡村、直面群众中接地气、强党性,着力锤炼干部作风,强化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安仁县纪委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专责机关职责,加强对谈心谈话、“签字背书”、廉政谈话、约谈、谈话提醒等制度以及主体责任清单、操作手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先后结合各类工作开展了20余次督查活动,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12名干部予以组织处理,约谈9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