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帅飞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7 09: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7月7日讯(记者 刘帅飞)7月6日,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传达贯彻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大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号召全区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创建活动当中,全面开启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模式。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整体形象、发展实力的最大品牌,是对外含金量最高的一张“名片”。这次邵阳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提出了“深化文明创建、实现共建共享、坚持落小落细、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的总体要求和“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力争2020年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提高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五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对于加快“三城两区一枢纽”战略和建设“四个大祥”具有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要积极响应,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全方位提升文明素质,切实打造小康大祥、法治大祥、活力大祥、美丽大祥的对外形象。要明确任务,切实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民素质抓住道德建设和行为规范两个关键,基础组织和平台载体两个重点,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提升环境品质,加强服务管理。要加强领导,切实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组织好各级机关做好本职工作,密切协调配合,像“一盘棋”一样紧紧联动配合,在工作中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考评考核,发挥督导考核的引导、激励和鞭策作用。

  会议下发了《大祥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大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大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等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